冷藏室

……不至于,别骂了,我只是想要留个纪念

[出轰]幻肢痛

片段灭文法。轰因为意外失去个性梗,出轰。

 

01

 

轰焦冻哆嗦了一下,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
他又在空无一人的训练室累的睡着了。现在刚入初秋,天气不算很冷,但只铺着地板的地面还是凉的很,这股凉意慢慢透进了他的身体,让他四肢僵冷。

正值清晨,又是私人住宅,自然一片寂静。灯光冷冷打在墙面上,并未带来温暖的感觉。

轰下意识使用个性想让身体暖起来,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。这具躯体像是一个空壳,从来没有任何个性驻留过。

他用力闭了闭眼睛,面无表情地爬了起来。

 

他在浴室简单冲了个澡,拉开冰箱取出一盒草莓牛奶,借着灯光打量着保质期,然后皱着眉把已经过期的牛奶扔进了垃圾桶。

 

这是他因为意外失去个性,中断英雄活动的第三个月。

 

 

02

 

轰焦冻起的很早,因为这天有个复诊。

早餐是牛奶泡麦片,简单易操作。他曾经繁忙到没时间吃早饭,现在拥有无数时间,却没有心思好好做早饭。牛奶里的麦片蔫塌塌的,一看就没胃口。

轰冬美曾经要求住进来照顾他,被拒绝了。他只是失去了个性,又不是失去了自理能力。

 

医生的态度小心翼翼,像是对待什么易碎品。

个性这东西就像是一个人的手脚,如臂使指地拥有了这么多年,失去之后会像是因为意外截肢的病人,总觉得被切断的肢体尚在,并且产生撕裂般的痛感。

理智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,然而潜意识和大脑神经并不接受。

 

轰觉得他大可以直接告诉自己,病情没有任何好转。而不是强调情绪,希望和未来的可能。这和安慰濒死的病人一切都会好没有什么两样。

“轰同学?好久不见!”

他攥紧了手里的诊断单,偶遇了来此探望朋友的老同学。

 

这是他因为救人失去个性,申请长期休养的第六个月。

 

03

轰焦冻一觉睡到了天光大亮,才在温暖的被褥里慢慢醒来。他有些怔愣地看了眼透过窗帘的阳光,几乎忘记了今夕何夕。

然后他回想起前一天的对话。

 

“说起来你的社交账号还在用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其实大家都很关心你的近况,要不要发个动态试试?”

“不用了吧,我觉得没必要。”

那个人把手机递过来,屏幕上是他发的最后一条动态——

“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照顾,再见。”

 

轰翻身起床,发现床头放着尚温的牛奶。

他这个老同学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侵入别人的世界。

 

04

 

英雄焦冻社交账号发了条动态,这在他规模不小的粉丝群中引发了一场骚动。

 

从前轰几乎不发私人动态,平时就转转事务所的官方声明,简直像是被接管了。他同事们活跃的账号现况从事实上否认了这个猜测。

粉丝推测他就是单纯不喜欢网络社交而已,作为事务所老总的小儿子,估计也没人敢按头营业,就让他这么放任自流了。

 

然而,即使是转发官方声明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失去个性事故让他的粉丝数有了一次爆炸式增长,怀着各种想法的人涌入。

那条引退动态下面的评论数多到吓人。

 

轰的新动态是一张照片,没有特意加滤镜也没有什么拍摄技巧,就是单纯的随手拍摄。照片是一杯放置在桌子上的牛奶,意义不明。

有人惊呼盗号,有人惊呼开窍,还有人投掷精灵球试图捕捉这位神出鬼没的前英雄,这都不妨碍粉丝们动动手指转发,引发一波的热潮。

 

05

 

轰的账号开始频繁更新。

有时是一份简单的素炒乌冬面,油润润的面条里青翠时蔬鲜亮可人。有时是豪华的中华料理,一看就是在外面下馆子,油焖大虾红彤彤躺在汤汁里,显得香气扑鼻。

第一个视频依然是一脉相承的直男拍摄技巧,却是轰亲自下厨的场面。

滋啦滋啦的平底锅里打入了两个鸡蛋,煎至金黄的蛋饼被铲出放在了一盘荞麦面上。拍摄技术不咋样,却色香味俱全色,俨然是要做美食博主的势头。

 

粉丝们也习惯了他时不时就发食物发厨艺。

评论从你若安好便是晴天,到我现在就指着你的视频多吃几碗饭。盗号说倒是没有再出现,就是很多人对摄影小哥很感兴趣,时不时八卦一番。

为什么是摄影小哥呢,有人八卦轰是不是谈恋爱了,让女朋友帮拍。

轰回复了三个字“是男的”。

 

还有认真冲着美食博主来的评论询问说“为什么按你的流程全程做了,面还是没发好?”

这条评论非常罕见的被翻了牌子,轰在下面回复说:

“你和面的时候记得加温水,冬天温度太低,不能充分发酵。”

“但你也用的凉水,怎么回事。”这位还是个究根结底的主。

他获得一个让人摸不着头脑的答案“我用的左手。”

 

06

各种猜测在最近一条动态里石锤了。

需要过凉水时,轰的右手拂过水面,凭空生成的冰块轻快掉落进了水里,在容器中散发着晶莹剔透的光。热腾腾的面条在冰水中很快冷却,被捞出摆盘。

他又利落地做了一份猪排饭,浇上美味的汤汁,摆在了那盘荞麦面对面。

似是想起了什么,轰探身从镜头外取回为了做饭方便放置在一边的男士戒指,戴在了无名指上。

 

粉丝们的目瞪口呆还未完毕,便迎来了英雄焦冻旧伤治愈复出的官方消息。

且不说网上的消息怎样爆炸。

 

现实中,摄影小哥绿谷出久在一片香气中扔下了手机。

 

END

 

睡前摸鱼,不行了要睡了,以后修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5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