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藏室

……不至于,别骂了,我只是想要留个纪念

[出轰]旧神和猫

摸个鱼,脑洞放飞

一只猫出现在他的梦里。

旧神曾经拥有很多宏伟的神殿,阳光透过彩绘玻璃窗照耀进来,无数艺术家奉献的精美壁画泛起微光,美轮美奂。
修士们身披长袍,焚香洒扫镶嵌着玛瑙,黄金,天青石的祭坛,在神殿中点燃无数蜡烛。

旧神是一个温和强大的神明,频频回应善良之人的诚心祈祷。神像之下跪拜的人极多,老妪、少女、平民、贵族,甚至罪人和无信者。
在信众最多的时候,国王也在祭坛之前加冕,唱诵旧神之名。
然而人类是健忘又喜新厌旧的,一代又一代,战火和朝代交替之后,现在的人们已经遗忘了这个神明。神殿毁坏成废墟,壁画剥裂,祭坛破败,宝石被盗贼挖走贩卖。

当不被信仰之后,神会消散,强大的那些会陷入永眠,这是不可违抗的规则,不论曾有多么强大的能力。
在最后一个信仰旧神的老人死去后,旧神陷入了沉眠。
旧神蜷在一片黑暗之中沉睡,没有梦境,时间已经失去了意义。

直到有一天,他苏醒了。

那是一只瘦骨嶙峋的公猫,毛发凌乱,肮脏的尘土掩盖不住半红半白的奇异毛色。它的左脸有块伤疤,曾被嗜虐的人类残忍伤害过。
已经看不出形状的风化祭坛上放着一只死老鼠,猫抬起头,一灰一蓝的鸳鸯眼充满期待。

回应祈祷,旧神midoriya再度降临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67)